沃尔沃北极星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尔沃北极星标志是仙后座:

1、拱极星座之一。位于仙王座以南,仙女座之北,与大熊座遥遥相对,因为靠近北天极,全年都可看到,尤其是秋天的夜晚特别醒目。仙后座的五颗亮星构成“M”形状,所以找寻起来并不困难;

2、由“M”形中央尖角所指方向,便是北天极方向,因此,仙后座也是找寻北极星的重要标志之一。1572年仙后座有一次超新星爆发,那颗超新星甚至在白天也可以看见,最亮时比金星还亮。但17个月后,这颗超新星已经暗到肉眼看不到了;

3、直到380年以后,天文学家在这个位置上发现了一个强大的射电源,它是这颗超新星爆发后的余迹。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射电源是宇宙射电源的简称,指能发射强无线电波的天体。据推测,大多数天体都可能是射电源。目前已发现的射电源有3万多个。射电源类型很多,按视角径大小可分为致密源和展源两类。也可以按距离把射电源分成两类:第一类是太阳系外、银河系内的射电源,分布于银道面附近;第二类是银河系外的射电源,散布在整个天空中。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标一个圈里两个北极星,因为王后常在人们面前夸耀自己和女儿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连海王的女儿涅瑞伊得斯也不如她们,因而激怒了海王。国王和王后不得不将爱女献给海王,幸好被英雄珀尔修斯所救。后来,国王和王后都升到天界,成为星座。王后在天上深感狂妄夸口不好,所以成为仙后座后,仍然高举双手,弯着腰以示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