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308变速箱油量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检查方法如下:

1、首先启动汽车。如果汽车不是在启动状态下,检查的数据是不准确的;

2、找到变速箱油的量尺,抽出变速箱油量尺,使用纸巾把上面的油污擦干净,之后再将变速箱油测量尺插入到变速箱油里;

3、再次拔出变速箱油尺,必须要通过此过程看到的数据才准确。这时看到的油尺的位置才是变速箱油真正的油量;

4、一般在跑上6万公里的,经常检查一下变速箱油的颜色(呈红色),如果没有出现浑浊、变色、异味很刺激的味道,还不用更换 。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者可以利用换挡片进行序列式的手动换挡,换挡过程离合器的操作完全交由DSG电脑控制。不论在行驶中使用手动模式,还是D或S的自动换挡模式,只要轻拍驾驶盘上的换挡片,DSG立即切换至手动模式及进行换挡程序,没有传统自动变速器急加速时的滞后感。但由于没有液力变矩器的缓冲,换挡加速不如传统变速器柔和。不过相信双离合变速器技术会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变得越来越成熟。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它有两组离合器分别由电子控制并由液压系统推动,而两组离合器分别对应两组行星齿轮,这样传动轴也相应复杂的被分为两部分,中心的实心传动轴负责一组齿轮,而空心传动轴负责另一组。可见双离合的内部构造几乎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变速箱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