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道进主道怎么打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道/辅道汇入主道一定要打转向灯:

1、变道要打灯”这个概念,从我们学车开始就已经被教练不断地灌输到耳朵里。或许在学车或者考路试时,因为旁边有教练或者教官,所以我们总能做到变道打灯;

2、但是,当我们自己开车时,也许因为旁边少了教练的“鞭笞”,总有小部分人不习惯变道打灯,这样的不良驾驶习惯说不准何时就会导致致命的后果发生;

3、变道打灯,是为了让后方车辆知道你的驾驶意图,以防意外发生。从辅道汇入主道也一样,一定要打转向灯。视频中的女司机从辅道汇入主道时,疑似没有打转向灯,最终导致碰撞事故的发生。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变道时不提倡将方向盘幅度打得太大,而是应该稍微打一点方向盘,让车身线条与直行线之间的夹角尽量小,这样万一在后方有来车的情况下也能留有一定的空间余量给后车进行缓冲,避免事故的发生。在从辅道汇入主道时也一样,除非条件限制,否则建议大家都应该遵循这个原则:缓慢小角度汇入主道,留给后车一定的缓冲空间,避免事故发生。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次又一次血淋淋的例子告诉我们,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对于避免事故的发生、降低事故的影响是多么的重要。上车系好安全带、锁好车门、变道打灯……这些从我们开始学车就被不断灌输的基本知识,并非仅仅是为了应付教练应付考试拿到驾照而已;每一个看起来无关紧要的驾驶基本知识,都与我们日常驾驶的安全息息相关。所以,不要嘲笑这些看起来无关紧要的“良好驾驶习惯”,别等到意外发生时,才后悔自己没有养成这些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