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失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证丢了不要慌,到原注册地的车管所申请补办了就可以了,办理的流程如下:

1、驾驶证行驶证丢失,驾驶人应向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补发,不支持异地补办;

2、需要填写《机动车行驶证申请表》,提交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的复印件、两张1寸白底照片,外地户口的还需要带上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3、补办行驶证只需要1天就可以领证了,所需的费用是15元的工本费,申请补办时,需要填写一份机动车行驶证遗失书面声明,证明你的行驶证确实是已经丢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证丢了要回到原注册地的车管所办理,不可以异地办理,如果自己不方便回去,也可以叫朋友代办,只需要提供代办同意书就可以了。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证丢了就要补办,补办需要回到你登记领证地方的车管所办理,提供相关的资料,并交取15元的费用就可以了。行驶证核查系统可以核查比对机动车真伪,查询机动车信息,为您提供出行安全保障。您只需在系统中输入机动车基本信息,就可以核查出机动车是否真实,若核对一致,还可核查出机动车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