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到期怎么盖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到期现在是不用盖章的,现在只发年检标志,不用在副本上盖章的,需要注意的就是:

1、汽车年检的时间不是根据具体的时间日期的,而是根据月份来进行计算的。所以如果你的汽车年审到期时间是9月10号的话,就是可以提前在7、8、9三个月份进行汽车年审的;

2、而且就算是在9月的最后一天进行汽车年检的话,也都是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的,但是如果一旦超过了9月份,在之后进行年检的话,就会非常麻烦了;

3、车主如果在汽车年检期限的前三个月有时间的话,就是可以提前去进行汽车年检了,这样就能很好地安排年检的时间,有效地预防了在汽车年检到期时因为临时有事而无法办理年检业务。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盖章了,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达到和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达到和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根据行驶证副证上标注的机动车安全性能检验日期进行检验。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用盖章的,可以提前3个月来进行年检,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