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可以上高速,但前提是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具有机动车登记证书、合格证等资质:车主驾驶的纯电动汽车应由正规厂家生产,具有国家质监局等相关部门颁发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合格证等资质。车辆有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交管部门核发的机动车行驶证;

2。交通速度要求:车辆最高速度满足高速公路上的交通速度要求;

3.C2以上驾照:在中国的高速公路上,司机必须持有C2以上驾照。

但是电动汽车不适合跑高速,原因是高速公路车速普遍较高。电动汽车在行驶时,需要尽力提高速度以达到相应的速度,这样做会导致电动车耗电过多。如果中途没电,在高速上就非常危险,他们也无法顺利到达目的地。

因为速度高,电动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风阻也会增大,也会影响电动汽车的行驶安全,所以不建议电动车在高速上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