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报警灯点亮如何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报警灯点亮消除方法:

1、拨出钥匙;同时按住遥控钥匙上的开、关锁键,插入钥匙孔,拧到电源接通位(注意别点火);

2、嘟嘟两声后前左转向灯长亮,(会左前、右前、右后、左后依次亮转向灯);

3、对转向灯亮着的轮胎进行充放气,加压至标准气压后此转向灯熄灭,同时亮另一盏转向灯,依次调整四个胎的气压后,匹配结束,仪表台故障灯消除,胎压监测正常工作。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消除胎压低警告灯亮起的方法有三种:一种是检查并确定胎压是否正常,如有问题请调整到标准胎压,然后上路跑上几公里,一般这时候电脑会自动修正复位。另外一种是在确认胎压正常的情况下,到汽车服务店进行胎压传感器检查并消除故障码。第三种则需要在中控台找到设置键进行手动复位,一般是按下SET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因为胎压过低导致的胎压低警告灯亮起,应该尽快补充气压,否则最好请求救援不要继续开。因为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接触时发生的形变较大,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变大,使得行驶阻力增加,并且转向会沉重。在高速行驶时,如果轮胎恢复形变压缩的轮胎部位得不到完全的伸张,其表现为轮胎接地面后部的圆周上出现明显的波浪状变形,并伴随有行驶阻力的急剧增加,最终可能导致橡胶脱层直至爆破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