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证更换车辆照片麻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证更换车辆照片不麻烦啊,你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行驶证换证需要资料如下:

1、《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代理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行驶证因模糊更换行驶证的应把旧证交回给车管所,同时提交机动车标准照片;

3、如果车辆在路上被交警检查到行驶证没有年检的,车主将被罚款或扣留;

4、在保险合同中,车辆年检不及时会被认为是不合格的车辆,如果发生车辆保险事故,则不予理赔。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麻烦的,你把你的资料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帮你处理的,很快的。只收取15元费用,在车管所当天内就可以办理完成:

1、把车主本人的身份证、需要更换的行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交给车管所办理;

2、可以自己去办理,很简单的,车管所不忙的话一小时内可以换;

3、其他机动车应到机动车注册的所在地的车辆管理处办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麻烦啊,你把照片给他们,他们会帮你处理的。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