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真空泵漏气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真空泵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有漏气情况首先应当辨别是:漏气的部位到底是真空泵还是管道,因为二者的所采取的解决俄措施是不同的,检测真空泵的方法:

1、将真空泵与其管道分离,用真空计直接测量真空泵进气口,如果泵真空度达到使用标准就排除了泵漏气的可能;

2、检测管道的方法:把管道或管道某一段取下,将其中一头接在不漏气的泵上,另一头用真空计测量,通过这个方法检测能够分清漏气点;

3、金属真空系统易漏气的部位有:焊缝起焊及收焊部位,两条焊缝交叉点,波纹管焊接部位,管接头焊缝,受运动影响的钎焊焊缝。法兰密封或动密封处,如果安装前仔细清洗,装配合理,这种部位不易漏气。金属一陶瓷、金属一玻璃封接处,如引出电极、规管的高压引线,管脚,管帽等处。受冷、热冲击影响的焊缝。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泵漏气去4S店换了它,千万别开快了,真空泵漏气只能换新的,没好办法,我家的也是307,刹车也有点重,这车好像就有这个缺点,总体还是款不错的车。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具体漏气位置,这个一般情况下漏气就不能修复的,只能更换一个新的了,要是在以前的话,到修车店可以拆下来补补就可以了,但现在的汽修店都是换件,哪个件坏了就换哪个,所以现在你只有换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