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挂挡口诀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挡的口诀和技巧:

1、油离配合,学会起步。在上车后,一定要调整好座椅的前后位置,检查后视镜的角度,并系好安全带。启动车子后,一定要挂一挡起步,并且油离要配合好。只有这样,才能平稳起步。切记不要紧张,深呼吸可以有效缓解;

2、逐级换挡,平稳驾驶。科目三中的大忌,千万不要越级换挡。考试过程中,当需要换挡时,一定要逐级更换;

3、眼睛紧盯前方,手脚完美配合。在整个驾驶过程中,眼睛始终要看向前方,即使需要换挡,眼睛也不能前方。当需要换挡时,右脚松开油门,车速平稳后,左脚踩下离合,此时,右手及时更换挡位,左手始终握紧方向盘。应该说,换挡操作对于手脚的配合要求非常高,一定要熟练掌握顺序;

4、换挡与车速保持一致。比如,要加挡时,首先要踩油门加速,然后再换高位挡。反之,要减速再换低位挡。总结:以上就是科目三中的挂挡口诀和技巧,只要你掌握了,通过考试绝对没问题。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科目三起步用一挡,离合器在半联动的位置稍停两三秒,之后踩下离合器换二挡,在半联动的位置上再稍做停留两三秒放开,加油门。如果前面没情况,马上踩下离合器换三挡,保持三挡,速度在25-30左右。如果路况良好,踩离合,换四挡,加油门,前方路况很好,踩离合,换五挡,加油门,当你换到四挡和五挡的时候,注意下速度,不要让速度超过50km/h,因为毕竟是考试,别太猛,考官也不希望考生开的很快,考官注意的是你操作的熟练程度以及对发生情况的处理。此外升挡必须一级一级往上升,而减挡可以越级减。在一、二挡的时候别停留很多时间,容易造成"挡位和速度不匹配“,如果前方有情况,需要保持二挡,千万记住轻踩油门。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考试口诀:

上车:一挂(一挡)二转(向灯)三喇叭,四看(左后视镜)五放(手刹)六行走。

行车:一关(转向灯)二看(左右后视镜)。

路口、及拐弯和调头:需要减速减挡。一松(油门)两踩(踩离合、踩刹车)再挂挡(挂抵挡)。

靠边:一松(油门)两踩(踩离合、踩刹车)三到边四手刹五空挡六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