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违章处理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代办违章处理不违法,具体流程:

1、拿着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处理车辆违法、代办人没有驾驶证的不能办理,不需要车辆到场,但车不用开过去,别人代办也可以、要是用你自己的驾照扣分的,就必须你本人到场,行驶证;

2、但必须拿着代办人的证件处理、代办人拿着他的身份证,驾驶证和你的机动车行驶证;

3、拿着处罚决定书到指定银行交罚款就完事了:

4、确认后,到违处大厅,立即打印处罚决定书、工作人员会调出该车的违法信息,要求确认,代办人不能拿着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去处理 。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代办违章处理不违法,有些地方是可以代办的,建议最好是自己抽空去办理一下,不需要多长时间 。如果确实不方便亲自去处理,也最好找正规的代办机构,毕竟代办需要费用,防止上当受骗以及个人信息被盗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代办违章处理不违法;驾驶人违章无法到场处理交通违章的,可以由他人写的驾驶人身份证明、驾驶证、行驶证、交通违章处罚单、钱和代办人身份证明、驾驶证、行驶证等材料到交通违法地或者驾驶证核发地交通管理部门处理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