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违章罚款扣分吗几天可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网上是可以交违章罚款扣分的,具体操作如下:

1、登录公安交管部门的网上平台,并选择相应的省市(下面以广东地区为例);

2、选择相应省市后,界面就会跳转到当地交管部门的网上平台。在网页的右上角先进行登录,还没有账号的选择注册;

3、登陆以后,在左边的菜单中点击违法处理业务,点击缴纳罚款在线办理。也可以先阅读操作指南以及相关政策;

4、进入缴纳罚款流程后,先认真阅读业务须知的内容,然后勾选【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交款记录】;

5、在选择交款记录中核对决定书编号、号牌号码、处理时间、罚款金额等内容,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缴款】就会跳转到支付界面。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上当然可以叫罚款扣分的啦,违章罚款需要在线支付成功后才能刷新。对于本地违章,罚款交完后最快半个小时就会刷新,而外地违章罚款则需要3天。有时候公安部门的数据会更新地比较慢,但基本都会在7个工作日内可以查询到。否则就要到车管所进行核对。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上是可以处理违章扣分的,违章罚款需要在线支付成功后才能刷新。 无论是现场处罚,还是电子眼都是从程序启动之日起核算的,现场被执勤警察抓到现行的。就要在15天内拿着罚单去银行缴款,否则会产生滞纳金。其他一般情况下,在驾驶证快满一年或者去检车之前提前启动缴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