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点刹怎么操作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点刹技巧如下:

1、用4挡加速行驶,速度保持在50km/h左右,到了这里点刹速度降下来,仍可以维持在4挡;

2、丢开刹车后加油继续前进,若1次点刹怕感应不到,可再重复1、2次点刹;

3、4挡加速行驶,刹车的力量和点刹一样轻,但刹车的时间延长1-2秒避免扣分,降到30km/h以下;

4、为了速度和挡位匹配,减挡再加油走,踩刹车减速以后,听发动机的声音果断降挡,来确定是否减挡。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考试由于判断失误和操作上的不到位,造成初次减速并不理想的,那就必须在余下的距离内加重刹车效果,来弥补前次减速的不到位,否则拖到临停前再猛刹就会造成车辆较大闯动,所以在减速时一定要合理控制好“车速与距离的关系”,并且在车辆完全停下前缓抬一些刹车,然后再轻踩刹车直至停车。这种“点刹”操作可以有效的缓解车辆停驻时发生闯动的情况。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科目三考试在使用“点刹”时脚刹踏板要轻踩轻放,车辆不能有顿挫感。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