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考试项目那几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试有三难点分别是:

1、速度与挡位不匹配,关于高挡低速和高速低挡的错误,在考试行车过程中你需要注意一下。在你换挡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与挡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后再切换挡位!行驶过程中,记得每隔八秒瞄一眼速度表,这样可以防止这种错误的发生;

2、直线行驶方向跑偏,在驾驶过程中许多学员因为担心行驶轨迹不是直线而故意放慢车速,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这样反而会增加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生偏移的可能性,所以应该保持合理速度匀速行驶。虽然在直线行驶过程中不能大幅度地转动方向盘,但是如果遇到考试前未能对车辆及时调整到位或者车辆行驶后才发觉行驶轨迹仍然有偏移直线的现象,可以小幅度地转动方向盘,一般控制在5度左右。这样,行驶较长距离后可以使车辆轨迹慢慢趋向直线,然后再将方向盘回正即可;

3、靠边停车超过30cm,明确要求靠边停车距离不能超过30cm,但是这样的距离让学员很难把握,很多学员停车距离路边太远。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考试项目一般包括上车准备、夜间行驶、起步、路口右转弯、掉头、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通过公交车站、加减挡操作、会车、超车、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校区域、靠边停车等内容。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