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超车怎么操作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超车操作步骤:

1、当听到语音提示“请完成超车动作”后,考生应打左转向灯(大于3秒),同时通过(左)后视镜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方可向左转动方向盘,驶入左侧车道进行超车;

2、超过被超车辆,确认与被超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后,打右转向灯(大于3秒),同时通过(右)后视镜观察右后方,确认安全后驶入原车道正常行驶;

3、当不具备超车条件时,可等待条件允许时,完成超车动作,禁止右侧超车。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超车并不难,关键在于转向灯和超车时机的判断上,考试时应选择走中间车道或右车道以便于变更车道超车,如果走到最左边车道恐怕将无法完成该流程。如果被超车示意左转弯、掉头时,不能超车;超车过程中如果对向车道来车有会车可能时,不能超车;不能超越正在超车的车辆;遇到交通流量大的路段、隧道、弯道、陡坡、窄桥等情况时,不能超车。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超车步骤,打左灯,观察左后视镜,稍稍扭头看一下左后方情况(做做样子即可),灯闪满3秒后变到左侧车道,关左灯,远近光闪2下示意,打右灯,加速,右灯闪满3秒后变回原车道,关右灯。OK,超车项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