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三掉头用几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选择一挡或二挡掉头,科目三掉头具体操作方法:

1、听到语音器播报“前方请掉头”,考生打左转向灯保持三秒以上,仔细观察四周情况,安全避让来往车辆,掉头时必须使用二挡以下挡位,车辆降低至20公里/小时以下,必要时可使用一挡半离合掉头,操作顺序:一打、二看、三刹车、四减挡、五掉头;

2、注意避让前后来往的车辆,不得影响其它车辆正常行驶,掉头前可停车等待,掌握时机确保一次性完成掉头,避免操作不当中途停车。掉头时打方向手法要规范平稳适度,避免转、回方向过早、过晚、或者转向角度过大、过小,听到语音器播报“掉头完成”时,表示该项目考试完成;

3、在掉头时若有人行横道,车辆必须经过人行横道后才能掉头,不得在人行横道上掉头,更不能在人行横道上停车等待。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考试中,对挡位没有具体要求,一般来说,选择一挡或二挡掉头,一挡是最保险的,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用二挡掉头。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准的掉头是一挡的,以半离合的的速度控制车速,快了稍稍压离合器,熟练的高手是二挡也可以调头的。对于学习科目三的学员来说,二挡拐弯,一挡掉头,一定要记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