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技巧怎么讲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科目三考试注意事项:

1、起步要领:1踏离合、2挂一挡、3转向灯、4喇叭、5松手刹、6加油门,转速不能大于2000,慢松离合起步。起步时间不能超过10秒,起步时要平稳起来别闯动;

2、踩离合只能在起步、加挡、减挡、停车时用,踩的时间别超过5秒!正常行驶时千万别踩离合,(遇情况要稍微减下速时只踩刹车别踩离合,以避免脱挡行驶);

3、右拐左拐掉头靠边停车等考试项目的语音提示发出后,别忘记先打转向灯!变更车道后要等车身顺正后再回转向灯,车身没正之前要用手拔住转身灯,不能自动早回;

4、在挂挡时要在空挡处停顿一下再推挡,全部挡位都要直线推挡,不能斜着推挡,手型要正确。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技巧:

1。一挡换二挡,二挡换三挡情况下抬离合器速度要慢,加油门速度也要慢。

2。换四挡,换五挡情况下,抬离合器速度要快,踩油门速度要快。

3。在转弯和十字路口情况下,能不停车就尽量用一挡的速度继续行驶。

4.180°转弯和停车启动均需一挡。

5。在直行的时候,方向盘转动幅度不能>5°,适当微调。

6。斑马线处要左右察看交通。

7。变道要看要变车道后方的交通情况。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车准备:进入考试区域后,考生应站在车辆驾驶室门旁向考试员报告:考官好,考生×××申请科目三考试。考试员向考生发布考试口令:请做好上车准备。

考生应从车辆驾驶室开始,按“左——后——右——前——左”逆时针绕车一周,仔细检查车辆及安全状况,再回到原位报告:检查完毕。考试员向考生发出指令:上车。

考生听到指令后,须在打开车门前观察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打开车门上车。上车时应做到:右腿先进入驾驶室,坐定后左腿抬起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