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冒黑烟味道难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冒黑烟味道难闻的原因:

1、节温器打不开,冷却液不能进行大循环; 散热器或发动机水套堵塞,造成冷却液不能正常工作循环;

2、水泵叶轮腐蚀泵水压力不够;水箱散热片折倒变形或有异物堵塞,影响散热效果;

3、泄漏严重,冷却液不足;发动机点火过迟;水泵皮带过松;电子风扇不工作或转速过慢。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冒黑烟说明发动机混合气过浓导致燃烧不充分。如果有空气滤清器过脏、点火线圈故障、活塞环或曲轴油封密封不良以及燃油中机油量过多等问题,都会造成发动机排气冒黑烟等情况。因为看不到车辆的实际状况,不能对故障进行准确的判断,建议您到当地专业的汽车维修店进行检测与维修。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冒黑烟味道难闻的原因就是你的发动机混合气过浓导致的,建议到修理厂检查维修,不然会导致动力下降油耗增加,所以最好的尽快去处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