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滤芯和油水分离器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更换滤心,如果没有备件, 那就拿空气吹洗, 再用热水冲洗 :

1、油水分离器可直接安装在含油污水流经的通道上,把污水出口对准油水分离器带格栅的进口即可,与其它设备可用管道连接;

底部的排污管线可与污泥脱水装置连通,如未配污泥脱水装置可直接接入排污管;

2、安装油水分离器时必须调正其水平位置,不得有误差。    第一次使用前,应先在装置内注满自来水,而后调节设备上调节板的位置,直到出油口只出油不出水为止。调节板调正后,请不要随意乱动,否则将影响出水的水质;

3、应注意将进水口过滤网上的杂物倒掉,并清理干净。(餐饮业应用热水洗刷滤网上的油污,以免堵塞滤网,影响进水。如果是用泵提升进水,请定期清理水泵进水底阀旁污物,以免堵塞泵阀,影响进水流量) ;

4、应注意清理集油箱内的废油:先打开油箱下部排水阀,排掉一部分水,而后把废油收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扫具体步骤为:取下端盖,拆下外滤对其进行清灰,清除纸空气滤清器上的灰尘时,应用软毛刷沿折缝方向刷去滤芯表面灰尘土,并轻轻敲击端面使尘土脱落。需要注意的是:除灰时应用干净的棉布或橡皮塞堵住滤芯两端,避免灰尘落入滤芯内部,更好的办法是以压缩空气机或打气筒(气压不得超过0.2-0.3MPA,以防损坏滤纸)从滤芯内向外吹气,以吹去粘附在滤芯外表面上的灰尘。干式空气滤清器误用水或柴油、汽油清洗纸质滤芯,否则滤芯孔隙被堵塞,增加空气阻力。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纸质敲一敲,从进气反方向用高压气吹干净。金属的可用汽油泡下,刷洗,也可用发动机清洗剂喷洒,用清水冲净,

其中使用纸质集尘杯空气滤清器的柴油机要注意一下,一个空气滤清器使用100小时以内要洗1次,可以使用软毛刷之类的器具,轻轻的将空气滤清器表面的尘土刷掉,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用力过大将其能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