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水分离器故障灯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分离器故障灯亮了的原因:

1、油水分离器的作用,是在燃油进入喷油泵之前,利用燃油和水分之间的重力差异,把水分离出来;

2、油水分离器警示灯一直亮,一般不属于配件问题,当油水分离器使用一段时间后,内部会存有积水,当水达到一定界限后指示灯就亮了;

3、油水分离器警示灯亮时可将油水分离器储液罐下的放水阀拧开,将水放掉,此时油水分离器的液面下降至传感器以下,指示灯自然熄灭;

4、如果将油水分离器储液罐下的水排空,指示灯还是常亮,故障点有可能出在油水分离传感器上,用万用表检测油水分离传感器电压情况,正常应该是12V和5V,如果异常,排除不是线路问题或接触不良后,更换油水分离传感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水分离器指示灯亮起,表示油水分离器出现故障而停止运行,提示车主需要停车进行检修。引起油水分离器的具体原因分有:一、闪亮状态:由于燃油滤清器中的水分含量超量,导致油水分离器无法正常运行。二、常亮状态:构成油水分离器的相关传感器出现故障,引起无法正常传输工作状态而停止运行。油水分离器发生故障时,会导致汽车的燃油燃烧时无法进行正常的除水步骤,油水分离器的故障很容易引发喷油嘴的工作异常,进而引起发动机加速不稳定、加速无力及排放黑烟;发动机冒白烟;积碳现象严重等问题。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水分离器报警指示灯亮,主要原因:

1、闪亮:燃油滤清器内水分超量,应将油水分离器中水排干,如不能排水及时更换油水分离器;

2、常亮:相关传感器故障导致,可以行驶,应将车辆送至就近服务站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