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线轮胎的特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午线轮胎的特点:

1、接地面积大,附着性能好,胎面滑移小,对地面单位压力也小,因而滚动阻力小,使用寿命长;

2、胎冠较厚且有坚硬的带束层,不易刺穿;行驶时变形小,可降低油耗3%~8%;

3、因为帘布层数少,胎侧薄,所以其径向弹性大,缓冲性能好,负荷能力较大;

4、散热性能好,可适应高温、高速行驶;

5、税收优惠:自2001年1月1日起,子午线轮胎免征消费税。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子午胎与斜交胎相比,弹性大、耐磨性好、滚动阻力小、附着性能好、缓冲性能好、承载能力大,而且不易穿刺。因此,其应用前景将会越来越广阔。积极推动子午胎的开发与利用,是我国轮胎工业产品升级换代的重要内容。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子午线轮胎(radial tire)子午线轮胎是轮胎的一种结构形式,区别于斜交轮胎,拱形轮胎,调压轮胎等。子午线轮胎的国际代号是“R”, 俗称为“钢丝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