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机油温度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冷冻油温度不能超过125度,以免油发生碳化变质。冷冻机油的功能如下:

1、在密封部位充满油,保证密封性能,防止制冷剂的泄漏,为卸载机构提供液压的动力;

2、冷冻机油的流动带走摩擦热,使摩擦零件的温度保持在允许范围内;

3、油的运动带走金属摩擦产生的磨屑,起到清洁摩擦面的作用。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冷冻油温度不能超过125度,冷冻机油用于润滑制冷压缩机的各摩擦副,它是压缩机能够长期高速有效运行的关键。在工作时,有一部分冷冻机油通过制冷压缩机的气缸随制冷剂一道进入冷凝器、膨胀阀和蒸发器,这就要求冷冻机油不仅具备一般润滑剂的特性,而且还应适应制冷系统的特殊要求,对制冷系统不应产生不良影响。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冻机油必须具备优良的与制冷剂共存时的化学稳定性、有极好的与制冷剂的互溶性、良好的润滑性、优良的低温流动性、无蜡状物絮状分离、不含水、不含机械杂质和优良的绝缘性能。可见,对冷冻机油的性能要求不仅很全面而且很严格。因此,冷冻机油是制冷系统专用的一种润滑油,决不能用普通润滑油来替代,一般冷冻油温度不能超过12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