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维修灯亮了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维修灯亮了的原因:

1、在发动机维修灯亮了后车子无法启动,这个有可能是燃油泵无法泵油或者点火系统出现故障,那么当然无法开,直接打电话道路救援,拖车拖走,如果故障灯亮起但是不影响驾驶,这时可能只是某个传感器出现故障或者是出现假故障,这种情况可以考虑驾驶到附近的维修点进行检修处理;

2、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车辆可以驾驶,但车身出现严重抖动、行驶缓慢,加速无力等症状,这时请不要继续行驶,继续驾驶可能会使发动机严重损坏,还有可能引发其他不必要的故障 ,建议立即靠右停车,打救援电话,等待道路支援;

3、黄色符号灯说明发动机有故障,但是该故障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须保养了,而红色符号灯说明发动机有严重故障,正常情况下需要马上报修的,如果在特殊路况下可以应急行使的,但需要时刻留意发动机的工作状态,提醒一下电喷发动机均有自保护的控制系统,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情况有很多,有些车型哪怕是车灯虚接都会报故障灯,不一定是故障灯亮就一定是大故障,一般来说新车、较新车仪表盘故障灯亮了说明车辆某一方面出现了问题。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维修灯亮起的时候,我们的发动机是否出现了严重的抖动,动力是否出现了严重的下降,我们甚至可以继续行驶一段距离来检查一下发动机的动力是否足够,有没有出现明显的故障表现,而有的时候我们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时,只是因为排气系统的氧传感器损坏,或者氧传感器不达标而点亮故障灯,这些情况下,我们都是可以继续使用我们的汽车的,一般情况下只要是黄色的故障灯都是可以继续行驶的,对车辆不会造成损坏,只有红色故障率亮了白色严重的问题,需要停车检查。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维修灯亮了的原因燃油系统保养 燃油系统的保养包括更换汽油滤芯、清洗化油器或燃油喷嘴以及供油管路。燃油在通过油路供往燃烧室燃烧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形成胶质和积炭,在油道、化油器、喷油嘴和燃烧室中沉积下来,干扰燃油的流动,破坏正常空燃比,使燃油雾化不良,造成发动机喘抖、爆震、怠速不稳、加速不良等性能问题。使用燃油系统清洗剂清洗燃油系统,能够始终使发动机保持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