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车道怎么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车道的位置是不一定的:

1、一般的小收费站,最内侧车道是ETC车道,比较大的收费站就不一定了,一切以收费站的实际设计为准;

2、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

3、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ETC车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位置是不确定的,具体看收费站是怎么设置的。 意思是你开车通过该车道时候,可以无需缴纳现金,直接自助支付,然后就系统放行,就可以进入高速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每个收费站的ETC通道的位置都是不一样的,不过都有标明,它的意思就是你进入路口,可以直接通过,电子收费站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