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车道是什么标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采用电子收费方式,etc的详细资料如下:

1、etc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使用计算机联网技术还有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

2、这样就达到了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用停车就可以交纳路桥费,但是截至2018年10月,中国很多省份etc使用率难过半;

3、etc也叫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装了etc车载器的车使用的,使用了电子收费的方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车道就是道路通行费电子收费方式,你可以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就通过收费站,但是必须是在进入高速路收费站的时候就从ETC车道刷卡,出高速路的时候才能给你扣费,前提是你安装了ETC适配器的,在工商银行可以申请。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车道代表的是:车辆装有ETC系统的不停车电子收费通道,ETC车道通常设置在临近高速路口的收费口,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的是电子收费方式。装有ETC系统的车辆,通过收费口时走的是ETC通道,不需要人员停车及和不需要与收费员交流。它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快速通过且已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