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倾角过大能引起高速抖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倾角过大是会引起高速抖动的,外倾角过大会造成以下危害:

1、过大会造成轮胎外侧磨损,特别是过弯转向的时候会磨损到胎壁,是很危险的,胎壁没有钢丝,严重可能会造成爆胎;

2、车轮外倾角过大还会造成行驶不稳,因为轮胎会有一个向外的力,稍有沟坎就会造成行驶不稳定;

3、外倾角是为力配合前束,使车辆不至于因前束角不可避免的,容易造成轮胎磨损。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会的,车速达到70至90就会引起高速抖动的,车轮外倾,可以通过球形接头在下悬挂臂长孔中的位移来调整,松开下悬臂球形接头的固定螺母,将外倾调整杆插入孔中,横向移动球形接头,直至达到外倾值,一般是右侧从前面插入调整杆,左侧从后面插入调整杆。调整后,紧固螺母并再次检查外倾值及前束。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引起高速抖动的噢,建议你尽快到附近维修点做一下四轮定位。其作用是为了提高车轮工作时的安全性。由于主销与衬套之间、轮毂和轴承等处都存在着装配间隙,这些间隙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车轮正常工作。当车轮有一定外倾角时,轮胎的中心线与地面相交于A点,转向主销轴线与路面相交于B点。这两点之间的距离称为偏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