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爆缸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爆缸原因如下:

1、发动机连杆螺栓出厂前或者维修时未能按规定力矩拧紧,高速运转时松动飞出;

2、由于连杆的螺栓扭紧力矩太大而承受不了断裂,连杆高速甩出而打破缸体;

3、连杆螺栓拧紧力矩保障而螺栓质量原因断裂,连杆脱离曲轴而高速飞出打破缸体。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起动后才加冷却水。柴油机起动后,发电机组内温度当即升高,假若这时参加冷却水,汽缸体与汽缸盖急剧冷却,就会因冷缩而裂缝。

2、停机后,没有放冷却水。机内水冻结成冰,体积增大,发作汽缸体和汽缸盖胀裂。

3、发电机组作业时,冷却水短少或水箱开锅机温过高。汽缸体和汽缸盖过冷缩短也会导致开裂。

4、发电机组长时辰作业,机内温度高,泊车后当即放掉高温水。会导致高温零件骤遇冷空气而开裂。

5、运用减压机停机,使高温的气缸盖突然遇到酷寒空气而导致开裂。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油发动机,当混合气 (空气与燃油充分的混合) 在进气行程进入燃烧室后,活塞在压缩行程时便将其压缩,火花塞将高压混合气点燃后,其燃烧所产生的压力则转换成发动机运转的动力。

正是因为发动机的燃烧十分复杂,所以需要有相当精确的设计与控制,稍有一点控制失误或是失常,便会造成不正常燃烧,而“爆震”就是一种不正常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