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动力性能主要是指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动态指标主要表现为最大速度、加速能力和最大爬坡度,这是汽车使用性能最基本、最重要的表现。

在中国,这些指标是汽车制造商根据国家规定的试验标准,通过样车试验获得的。

最大加速是指汽车从静止状态起步后,以最大的加速强度连续换挡到最高挡位,并加速到一定距离或速度所需的时间,是真实反映汽车动态性能的最重要参数。有两种表达方式:车速加速到1000米(或400米,或1\u002F4英里)所需的秒数;车速从0加速到100公里\u002F小时(80公里\u002F小时,100公里\u002F小时)所需的秒数,时间越短越好。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加速性能的测试与驾驶员的驾驶换挡技术和环境密切相关。不同的驾驶员技术水平、不同的道路甚至不同的气候条件都会反映出不同的加速时间。工厂给出的参数往往是样车所能达到的最佳值,所以作为用户,这个参数只能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