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差速锁和托森差速锁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伊顿差速锁和托森差速锁,个人觉得伊顿差速锁要好一点:

1、托森差速锁成本非常高昂,只能在中高挡车型上使用,重量比较大,对车辆重心的影响较大,工艺精度非常高,维修困难;

2、托森差速锁不能100%锁死单个车轮,动力分配比率在15%-85%之间,遇到斜面中的摩擦力差别较大时,容易出现单个车轮打滑,损失牵引力,而且在坡面限滑需要电子设备做牵引力调整,而如果要做到100%锁死需要EDL等的辅助,EDL有1-2秒的反应延时;

3、伊顿自动机械锁式差速器适用于轮间:目前长丰猎豹黑金刚、cs60、cs7、曙光傲龙、现代特拉卡、长城哈弗h3、h5、江铃陆丰x6、x8、x9、奇瑞威麟x5、瑞虎等车型都开始选装。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托森式差速器(Torsen differential),也称为托森式自锁差速器,它利用蜗轮蜗杆传动的不可逆性原理和齿面高摩擦条件,使差速器根据其内部差动转矩(即差速器的内摩擦转矩)的大小而自动锁死或松开,即当差速器内差动转矩较小时起差速作用,而当差速器内差动转矩过大时差速器将自动锁死,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高汽车的通过能力。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伊顿自动机械锁式差速器适用于轮间,托森式差速器是一种新型的轴间差速器,它在全轮驱动上有广泛运用。托森式差速器结构紧凑,传递转矩可变范围较大且可调,故而广泛用于全轮驱动的中央差速器以及后驱动桥轮间差速器。但是由于其在高转速转矩差时的自动锁止作用,一般不能用于前驱动桥轮间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