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车动作车速应该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超车动作车速这个没有一个定规的:

1、一般考试的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并不是真有那么一辆车让你来超,所以就要自己脑补前方有一辆车,所以只要让速度有明显的提高就可以了;

2、这个动作要领并不是考你超车时的速度,而是超车前对左边后视镜里观察左后方的路况,打左转向灯(3秒以上),换车道,加速,超车后继续开几秒,打开右转向灯并同时观察右边的后视镜,变更回原来的车道;

3、这样超车动作就算完整的完成了。这个动作考的是你的观察和协调能力,速度并没有硬性要求,就看你当时的车速以及你脑补的被超车辆的速度来定的。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限速60,不能超速。超车没有具体要求,二挡三挡都可以。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具体的车速和挡位要求,只要你比被超车快就可以了,挡位与车速匹配。但要注意,考场道路限速是多少,一般是限速60,不能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