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掉头熄火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掉头熄火原因是油门和离合没控制好:

1、科目三掉头时,一挡起步,综合路况,刹车和离合可以使用半联动发动,车子起步后马上轻踩油门加油保持车辆动力后掉头;

2、开始挂1挡,缓慢抬起离合以让车辆起步,轻踩油门以提高车速。有很多科目三考生,对速度有恐惧感,总担心因为速度高而出问题,其实在控制车速上,记得松油门,轻踩刹车;

3、转弯根据路况,需要提前减速,大弯路一般2挡速度通过即可;路况复杂需要减速、停车等候的,挂1挡,既能防止起步熄火,又有更多反应时间观察路口车辆状况,而后安全的通过。在掉头打方向盘的时候,注意及时回轮,以保证车辆直行。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车辆掉头考试要求是驾驶人能控制车速,正确运用挡位,选择掉头地点和方式,注意观察,确保安全。考试目的是考核机动车驾驶人掌握车辆在各种地点的掉头方法,适应日常行车的需要;掉头熄火原因是油门和离合没控制好。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掉头熄火因为车辆在转弯行驶的时候四个轮胎不是一条直行线这样的话摩擦力就大大增加了你用平常直线行驶的油门就容易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