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掉头踩离合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掉头可以踩离合器的,科目三掉头操作技巧:

1、迅速打开左转向灯。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确保安全,在开灯三秒后,左打方向,平稳进入内车道;

2、若左转向灯自动复位后,要迅速再次打开左转向灯;

3、三挡前行至距掉头处30米远时,踩刹车(车速降至20码),换二挡,再踩刹车(车速降至15码),换一挡;

4、观察周围情况,确保安全,迅速掉头,进入行车道。(当遇行车道有来车时,可进入超车道,之后再变回行车道);

5、掉头完成后,迅速加油门,换高速挡。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踩离合,但是要具体看教练怎么教了,很多学员按老教练的老方法,不敢用离合器,这是错误的。现在科目三新要求必须要学员会各理使用半离合。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平路,而且路面比较宽,可以一挡调头,如果不是,最好踩离合,半联动调头,这样控制车速调头,才会非常顺利,至于科目三的考试方法,其关键是:严格按标准规程操作,密切注意扣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