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免费保养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保期限最多可以过半月,太长就算车主放弃首保,首保期限4S店到时间会提醒车主的。保养项目有以下这些:

1、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主要是为了维护润滑系统,润滑系统的主要作用是有效润滑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件,防止过度磨损。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除去油中的各种杂质,保证润滑系统正常,机油滤清器应该和机油一起更换;

2、空气过滤器的作用是在空气进入气缸前将其过滤,以除去杂质、灰尘、砂粒等异物。空气过滤器的清洁和保养应取决于使用环境;

3、火花塞为易损件,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此外,制动液、变速箱油、蓄电池、节气门、喷油器、制动片等部件,在日常保养中都是检测项目的一部分,具体取决于保养和保养的使用情况。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的过期时间太长不能免费,不过他们也是有责任的,因为他们有义务提醒你的,你可以协商或者交一半,保养包括:机油、机滤、整车检查(轮胎气压、花纹、使用状况、防冻液液位、玻璃水液位、雨刮片挂水效果、风挡倒水曹清理、底盘部件检查、发动机和变速箱溢油检查、刹车片刹车片使用状况检查等),需要检查。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和4S店协商,争取给做一次,主要是更换机油,机滤清器,检查空调滤芯和汽油滤芯,车灯,轮胎(轮胎压力,磨损),底盘,油漆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