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更换机油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机油一般价格是在200--300元左右:

1、新车在一般驾驶情况下,如果用合成机油,基本上可以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有些甚至可以拖上2万公里。汽车维修专业人士认为,“一般驾驶”指的是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很少停停走走。但如果常在城市驾车,走到哪里都有红绿灯,动不动就塞车,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数又不超过十几公里,这种驾驶法属于“耗损性驾驶”;

2、机油相对于汽车,就如同血液相对于人体一样,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工作中,活塞运动会产生摩擦,汽油在汽缸中爆燃,在发动机中的温度会高达600℃,同时也会摩擦产生金属颗粒等废物;

3、发动机在这个极端恶劣的环境下工作,机油就起到了润滑、降温、清洗发动机摩擦产生的赃物的作用,保障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延长发动机的寿命。所以机油对于发动机正常运转和延长使用寿命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价格,一分价钱一分货,不同的机油价格不一样,合成机油的价格稍贵,一般一桶合成的机油的价格在200元以上(4L/桶),上千元的也有;普通机油比较便宜,一般在150元左右。普通家用轿车建议你加一般的合成机油即可,价格200300元,不需要太贵的。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机油保养费用多少与车辆的品牌有关,与使用的机油质量等级有关,以大众高尔夫宝来为例,要是用原厂的矿物机油,保养一次大约是200元左右,我的车一直在4s店保养了23次了,前20次的换机油保养平均是200元/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