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系统过浓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过浓的处理办法:

1、请专业技术人员配合解码器,帮助您了解发动机正常运转时各传感器的数据流是否在正常范围内,重点是氧传感器、水温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气压力或空流计的数据,通过数据的显示来确定故障的方向;

2、检查节气门、进气管、气门和喷油嘴是否有积碳,清理一下;

3、检查点火系统是否工作正常,是否由于点火线圈或汽缸管路老化引起漏电;

4、检查汽油压力是否正常,喷油器是否存在泄漏现象。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检测显示系统过浓,表明汽缸内混合气是浓的,简单地说油中气体较少,如果排除氧传感器的故障,需要检查进气系统的压力和燃油压力是否在正确的范围内,如果出现超标很可能发生此故障。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是否会引起喷油咀滴漏、氧传感器、水温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存在故障,需要到维修车间进行数据流阻塞。燃油系统一般是由燃油泵、燃油滤、喷油嘴等组成,其作用是保证发动机在各种工作状态和条件下所需要的燃油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