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迁移保险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迁移保险办理的方法:

1、换车牌后保险是可以过户的,这样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可以方便车主进行理赔,在进行过户时需要的材料比较简单,需要用户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新老车主在现场就可以过户了,过户后会打印一份新的保单给新车主;

2、不论是车牌过户还是车险过户,在办理之前都可以咨询相关的人员;

3、车辆的保险在过户时还需要携带原保单、行驶证、以及车辆过户发票等证件。在过户后原保单就失效了,新保单有效期是原保险单的剩余时间。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需要变更保险啊!拿起现有车子的所有手续,特别是证明原有车牌变更为现在新车牌的证明,去保险公司就可以了。联系你之前的保险代理人他有责任为您服务办理这些相关事宜的。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单单换牌不等于过户!第一年车险照样有优惠!省内跨市变更车牌,因为变更车险需要去原地,嫌麻烦没有去,买的人保,跟人保确认过出险的话一样理赔(事实出险的确正常走流程,不影响理赔),然后问题来了,换牌后的第一年车险所有保险公司系统查下来商业险都大幅度上涨,系统提示是过户车辆,这时记得找一家大的车险公司去联系反应这个问题,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绿本本),上面有说明是迁入,非过户。保险公司那边可以更改,然后车险报价就正常有优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