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发动机震动大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

1、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

2、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

3、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发动机固定胶垫安装错误,造成扭曲,所以发动机抖动。

2、火花塞积炭太多,因为新车在买来以前,有的会是人工从甲地开到乙地的,长途中,已经产生了一定的积碳。

3、燃油系统问题,有的新车在卖出来以前,停了很长时间,在这期间,油路因为不使用,所以产生了一定的油垢,发生了阻滞。

4、磨合期没有及时更换机油,因为磨合期,很多的金属碎屑反复运转,产生了细微的抖动。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不知已行驶多少公里,抖动一般有两种现象:一是有故障的抖动,比如某缸工作不良、漏气等,这是非常明显的现象,二是正常的抖动,但比较均匀,坐在车内,基本感觉不到,加速正常。您可以参考测试一下,另外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节气门可能有些积碳,也会影响怠速的稳定,引起发动机的间歇抖动。必要时可以到服务店请技术人员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