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发动机护板有必要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安装发动机下护板是有好处的,但是也有可能有隐患,所以是否选择安装,具体要看需求的:

1、安装的好处:车辆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车轮会将地面上的杂物卷起,如泥沙、雨水等;

2、这些东西可能会对汽车底盘零件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安装上挡板是可以避免这些零件损耗的;

3、安装隐患:如果发动机安装了护板,那么在事故发生时,就会阻碍发动机下沉的功能,从而增加车内人员受伤的隐患。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装,如果您的车辆日常使用城市比较潮湿,行驶道路比较复杂且跑长途略多,有可能会跑复杂路况的话,建议您加装底护板。建议考虑金属材质,能起到一定的防托底功能。装发动机护板时间长了不会对发动机有影响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护板正常来说是必要装的,但是建议你看情况来装,经常跑路面烂的可以考装,其他情况不用装。发动机的保护板作用如下:

1、它虽然可以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但是会造成发动机散热不良;

2、行驶过程中防止由于地面的不平对发动机造成撞击,从而造成发动机的损坏;

3、这样可以延长发动机的寿命,还免受出行过程由于一些因素导致发动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