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敲缸声音有多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敲缸了,那么气缸内会发出一种清脆又有节奏感的金属敲击声,敲击声会随温度变化而变化:

1、汽车发动机启动后,低温运行时有敲击声,温度正常,声音消失,可暂时不处理,不属于敲缸,如果是汽车发动机温度正常,有明显的冲击声,应尽量避免高速运行,尽快拆卸和维修;

2、假如是由于气缸壁间隙过大造成的,有可能是气环油环卡死,有可能是活塞和气缸套的异常磨损;

3、气缸敲击时常伴随加速乏力、燃油消耗、燃油燃烧等症状,这样就要必须进行大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敲缸的声音会很大,汽车发动机敲缸的主要原因如下:

1、曲柄连杆机构造成敲缸,活塞和气缸间隙过大,气缸发出冲击声;

2、曲轴主轴承和连杆轴承间隙过大,造成运转时松旷异响;

3、连杆螺栓松动引起异常声音。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敲缸的声音是非常大的,发动机发生敲缸了,严重时使发动机的功率和转速急下降,发动机工作状态不稳定,发动机抖动严重,还会使发动机过热、冒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