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坏了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后桥与安全行驶的情况:

1、驾驶员要不断地矫正方向,否则是非常危险的。车辆会在几秒钟内就有可能撞上路边的护栏,甚至还可能造成更严重的交通事故;

2、这是因为它不仅以30.56米/秒的速度向前行驶。同时也会以0.53米/秒的速度向右驶去。所以驾驶员要经常向相反的方向转动方向盘来调整行车方向;

3、我们可以想像,驾驶这样的车,司机高度紧张,因为他时刻都要调整方向;

4、长时间驾驶,颈部及双肩会感到疼痛,容易疲劳,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不可想象的严重后果。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汽车后桥在长期使用中,其表面多次产生弹性和塑性变形,又因汽车后桥结构的缺陷和机械加工引起的应力集中,会使汽车后桥局部应力超过金属强度极限而形成显微裂纹或断裂。汽车后桥产生疲劳裂缝或断裂时,一般不对其修复。如果在汽车的运行中受到瞬时冲击载荷时,也可引起汽车后桥的断裂。另外在汽车修理和拆装时的施力和敲击,也会使汽车后桥产生裂缝和断裂。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桥定位不正确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完全归罪于驾驶员是不公平的。因为他通过控制前轮来控制车辆行驶的方向,他认为其他车轮应该直线行驶。所以,要避免事故的发生我们首先是要认识到后桥不正是很危险的。出厂的车辆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应的标准。其次是用先进可靠的设备定期检查车辆,发现定位不正确的后桥及时加以调整,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