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表不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遇到油表刻度一半,那么,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时快时慢,尤其是刻度的前半部分下降得较慢,但是到了后半部分就快了:

1、一般情况下,车辆的油表在从高到低下降的过程中,如果前半段可以行驶300公里,后半段就只能开10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在前半段很多车型的油表会下降得比较慢,而过了中间刻度之后,就会下降得比较快;

2、这个主要是和用来反映油量的油泵设计有关,它不能很均匀地反映汽油的消耗变化,毕竟这种绝对匀速变化很难实现,也不容易通过维修更换配件来改变;

3、是新车的油表刻度突然下降为零,那就说明传感器有问题,可以直接与4S店进行更换,如果是旧车,那么就要及时清洗。由于汽油里边含有很多杂质,而油位传感器一直浸泡在里边,时间长了就会被污染,直接影响到指示的准确性;

4、油表刻度突然上升,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在油位传感器和浮子之间的连杆被卡住,使浮子不能正常地上下浮动,从而导致传感器不会发生变化,所以油表指针就定格在某一个位置。 对于汽车油表出现的这些状况,建议为汽车加油的时候,尽量选择油品较好的汽油,因为清洁的汽油会使油泵里面的杂质较少,会降低油表发生故障的概率。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时候,汽车油表不准的时候,都是因为油品不好,选择清洁汽油会减少油箱中汽油堆积的杂质,从而降低油表不准的情况发生。燃油表用以指示汽车燃油箱内的存油量。可以是指针的,也可以是数字显示的。燃油表由带稳压器的燃油面指示表和油面高度传感器组成。燃油低油面报警装置的作用是在燃油箱内的燃油量少于某一规定值时立即发亮报警,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车的油表刻度突然下降为零,那就说明传感器有问题,可以直接与4S店进行更换,如果是旧车,那么就要及时清洗。汽车燃油表的功能十分丰富并且功能先进,它可以实时显示汽车油箱内的油量值,精确告诉车主汽车耗油多少,油箱还剩多少存储量。车主也依据燃油表的显示来做出是否需要加油或者还可以行驶多少里程的判断。燃油表就相当于汽车生命的警示灯。燃油表是发动机上可以显示油量的指示表,以指针或者数字显示。所以目前汽车燃油表的主要分为数字显示燃油表和指针燃油显示表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