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凝器更换复杂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凝器更换方法如下:

1、拆卸:排放制冷系统的制冷剂,拆下散热器。拆下冷凝器进口管和出口管;拧下固定螺栓,拆下冷凝器;

2、安装,安装前应充分清洗冷凝器,确保有足够的空气流经冷凝器盘管,使其充分散热;

3、安装时注意冷凝器下部的正确位置。上端与发动机罩的间隙不得小于5mm。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不复制,看车型,如果在中冷器前部的冷凝器下几个螺栓就行了 .

因为保险杠和冷凝器水箱都不是汽车的主要和重要关键部件,如果像发动机,变速器,仪表,车灯,车胎等都没换,特别是车内装的驾驶系统和其他系统都是原厂件,那么这和新车没什么两样,基本看不出来,(当然如果保险杠做的较次,又装在外面也有可能看出来不是原配),但绝不影响使用。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拆的时候仔细一点,要把进冷凝器的两根管子接口用塑料装包好,防止进入灰尘。

冷凝器(Condenser),为 制冷系统的机件,属于换热器的一种,能把气体或蒸气转变成液体,将管子中的热量,以很快的方式,传到管子附近的空气中。冷凝器工作过程是个放热的过程,所以冷凝器温度都是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