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凝器清洗剂什么牌子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使用龟牌,汽车清洗剂质量好,销量比较大,汽车冷凝器清洗的好处:

1、增强制冷,专业清洗剂清洗后空调内无尘无垢,气流交换顺畅,制冷效果明显增强,清除异味有益健康,不但大大减少汽车空调异味的产生,还净化了室内空气,延长空调使用寿命,空调器的工作环境改变,空调器寿命延长空调器本身清洁如新,降低电耗,清洗后的空调环节改变,工作效率提高,也就降低电耗,减少开支,经过清洗保养后的空调,故障率降低,耗电量下降,无形中节省了开支;

2、空调冷凝器和水箱都位于车头的位置。当车辆在行驶时,空气会顺着中央进气格栅进入这里,所以空气中夹带的飞絮、树叶等脏东西就会附着在空调冷凝器和水箱散热器上,影响散热,内部时间长了,也容易形成水垢之类的,所以清洗散热器,预防水温过高,空调不清晰的危害,致使制冷制热效果下降,增加耗电噪音,降低空调的使用寿命,所以到了一定时间必须要清洗冷凝器;

3、汽车空调使用久了,冷凝器会有尘土、柳絮、树叶和小昆虫附着在上面,这样会引起散热不良,发动机温度升高;冷凝器是空调外循环部份,用来传递车内吸收的热量,如果温度过高,会造成系统内的压力升高,当压力高到一定的程度时空调就会自我保护停机,压缩机不工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过压保护(也叫高压保护),所以对冷凝器进行清洗是很有必要性的。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威力、超美的都挺好的啊。清洗冷凝器有些车主在空调时往往会用水管对着冷凝器进行冲洗,这是很正确的。因为汽车冷凝器表面的清洁便于使热能散发到外界去,定期清洁冷凝器表面可使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大大提高。实在怕清洗汽车冷凝器麻烦,最好是到专业汽车空调维修部门进行,有部份车主会到洗车场所用高压水枪或用高压气体进行清洗,这是一个很不好的方法,因为冷凝器的散热片是用比较薄的材料生产,用高压水枪或高压气体会使散热片弯曲变形的,影响换热效果。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购买3m牌子的比较好,因为销量高,质量好。汽车空调冷凝器,一般都是在汽车最前端,其目的就是为了在汽车行驶的时候靠迎面的来风使管路中的冷媒降温。如果冷凝器失效则有可能导致管路压力失衡。空调出现故障,夏季是使用汽车空调的高峰期,空调使用久了,冷凝器就会积累许多的尘土和杂物,这就会引起散热不良,导致发动机的温度升高,造成系统内的压力升高,从而造成空调停机,因为过压保护压缩机不再工作,所以对冷凝器进行清洗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