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凝器怎么清洗汽车冷凝器保养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凝器清洗方法:

1、将洗涤剂兑水。冷凝网的洗涤产品为碱性,对冷凝器略有腐蚀性,所以兑水降浓度很重要,因为过高的浓度仅管会洗的很干净,但是腐蚀性不可不考虑;

2、发动汽车,打开空调,使电子风扇旋转工作。先用清水冲洗,并利用风扇的旋转使清水遍布整个冷凝器,一定要冲到位冲彻底,其间可能会因为冷凝器温度过低而电子扇停转,这时就要停止冲水,让冷凝器的温度上升,使电子扇重新运转;

3、待整个冷凝器都湿透后,用喷水的工具(如浇花的等等)将兑好的洗涤产品喷到冷凝器表面,此时电子扇也应该是在运转的,并利用它的运转吸入并分布到各个角落,估计都喷到了就够了。此时关闭空调和发动机,观察冷凝器表面,几分钟后就会看到表面的脏物会慢慢的“浮”起,并伴有些小小的泡沫,等几分钟(我们一般会等十到十五分钟,具体的视浓度而定);

4、再次启动空调使风扇旋转,此时要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冲洗的越彻底越好,这步不可偷懒,等冲够了,你就会发现冷凝器表面是干干净净,我们一般能把冷凝器洗到像新的一样。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机盖,拧下前中网的固定螺丝。将前中网拆卸掉,并收好。用准备好的牙刷或毛刷,从上至下刷冷凝器,目的是将表面的柳絮及杂物清理掉。将洗车水管与水龙头连接好,此时请关闭水龙头。组装好水枪与水管,并检验安装牢固后,开启水龙头,调节好水枪的压力不要过大,一定要正对冷凝器由上到下的清洁,不可左右往复的清洁,以免损伤冷凝器散热片。冷凝器所有表面被清洁时,会从车下部流出许多黑色的脏水,这时还要继续清洗,当流出的水为干净透明的,说明冷凝器及水箱清洗已被干净,就可以按照拆装反顺序恢复原样了,清洗完毕。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车子空调的进风口有花粉滤芯器,功能是阻止车子空调外循环时外部灰尘进入。清洗空调的时候,要把花粉滤芯器摘下,把空调清洗剂从进风口滋进去,同时要关紧空调的出风口,避免空调清洗剂从出风口流出来。这两步做好以后,把车发动,打开空调,让清洗剂在空调系统里进行内循环,这个步骤要持续几分钟,保证液体循环到空调系统的各个通道。大约5分钟左右,把空调关上,车也熄火,过不了多久污物就会从空调位于底盘的管道系统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