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红线包括人行道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红线包括人行道:

1、《民用建筑设计通则》(GB 50352—2005)规定建筑物的台阶、平台、窗井、地下建筑及建筑基础,除基地内连通城市管线以外的其它地下管线不允许突出道路红线。允许突出道路红线的建筑突出物;

2、2.50m以上允许突出建筑构件:凸窗、窗扇、窗罩、空调机位,突出 的深度不应大于0.50m;

3、2.50m以上允许突出活动遮阳,突出宽度不应大于人行道宽度减1m,并不应大于3m;

4、3m以上允许突出雨篷、挑檐,突出的深度不应大于2m;

5、5m以上允许突出雨篷、挑檐,突出的深度不宜大于3m。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包括人行道的,道路红线,也叫道路建筑限界 boundary line of road construction为保证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规定在道路的一定宽度和高度范围内不允许有任何设施及障碍物侵入的空间范围。因此,是包含人行道的宽度在内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红线指的是道路两旁可以砌筑建筑物的范围最大边界之间的距离,当然包括道路的人行道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