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仓能用水冲洗吗后果可能你想不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用水洗,冲洗要注意:

1、热车状态避免冲水,这个原因很简单,都明白什么是热胀冷缩吧,热车的情况用冷水高压冲水,会引起发动机温度急剧下降,它可能引起油封渗漏,严重时可能发生汽缸断裂;

2、使用过长的旧车最好不要洗水,新车在清洗机舱时,可以使用高压喷枪,而对于长期使用的旧车,虽然发动机舱已经做了绝缘处理,但不能保证在哪里会造成短路。最好在维修的时候可以请4S店师傅用气枪吹一下;

3、为了避免冲到安全箱和电子模块,发动机舱内有一些保险箱和电子模块,但一般在发动机的最上部,然后冲洗时应注意避免这些地方出现水,尽管有防水处理,一般情况下雨没有问题,但高压水枪的压力,还是要注意一下。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是可以用吹喷冲发动机的,但是还有一种更好的方式就是用清洗剂加抹布,喷在机舱里然后用抹布抹去污垢,就会更干净了,但是热车的情况下是不能冲水的,还有有一些车是没有做防水处理的也不可以冲水,车的年龄太大了也不可冲水。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冲水的,看你有没有做防水处理的了,有些车是不可以的,老年车就不行,还有热车的情况下也不可以冲水。发动机舱里一般包括发动机、空气滤清器、电瓶、发动机排气系统、节气门、水箱补液罐、继电器盒、制动助力泵、油门拉线、车窗玻璃清洗液储液罐、制动液储液罐、保险丝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