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补贴确实是退坡了:

1、续航里程200公里以下的纯电动汽车将实施0补贴政策;

2、而200到250公里续航里程的补贴,由原来的2.4万元降至1.5万元;

3、有关公共服务领域的给予一次性补助,混合动力汽车最高每辆补贴5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购买了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要根据情况来计算的,如果是续航能力在50km到80km之间的车型,就按0.5倍补贴。买新能源汽车,如果续航里程是400 km,最高可以领到补贴5.5万。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去年讨论比较热,正如笔者此前谈到的,新能源汽车属于“政策导向市场”,补贴只是导向的手段,退坡是个必然的过程,现在谈论的话题不是“退坡与否”,而是这种退坡时机是否成熟。我们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只占据整个汽车市场份额极小一部分,不过,增长速度来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较为乐观,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都快速增长,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新能源汽车生产7.85万辆,销售7.48万辆,比上一年分别增长3.5倍和3.2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比上年分别增长2.4倍和2.1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比上年分别增长8.1倍和8.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