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坡定点自动挡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上坡定点方法:

1、上坡时要把挡位放到D挡位置,视坡度大小加油门,在坡顶时注意减速,因为视距受限,不能注意到对面驶来的车辆;

2、单纯自动挡的用油门控制就可以了,要深踩油门,如果动力不够,车就会自动强制减挡的,速度起来后会自动加挡的;

3、如果手自一体的话,排挡面板上+-的符号,锁定后向+的方向拨一下就加一挡,向-的方向拨一下就减一挡,按照需求加减挡就可以了;

4、等车停稳,右手把挡位挂到R挡,放开刹车,挡位进入P挡,拉手刹即可。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比较简单好开,比手动挡汽车更容易上手,只需要挂挡给油就可以走。自动挡汽车半坡起步也同样比较简单,只要踩住刹车,然后挂上前进挡,给油就可以了,这种操作很多人都会使用,而现在很多汽车都是配有上坡辅助功能的,这个功能主要是防止在上坡时溜坡。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自动挡车半坡起步,拉手刹挂D挡后,右脚缓踩油门,同时放下手刹,继续加速爬坡。需要注意的是,遇上比较陡的斜坡,即使挂了D挡,放下手刹后车辆也可能会出现停滞不前甚至后溜的情况,此时切忌大脚踩油门起步,否则车辆可能会向前猛蹿,前车的屁股就遭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