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考试技巧诀窍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考试技巧:

1、法规和安全文明方面的题需要理解掌握。有些是硬性规定,有些是行为习惯,有些是行车规范,大致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要遇到的情况,这部分题是就是告诉我们遇到这类问题时的处理方法。能把书上这些内容静心通读两遍(大概也就半天左右的时间)再练习练习做题就能掌握,考试时这方面基本不会失分;

2、交通信号。交通信号主要是对一些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及交警手势的认识。这些内容我们平时经常见到,或多或少都知道一部分没有什么难度。但是有些容易记混淆和含糊不清,这就需要我们多看多记。我们可以去网上找一些交通标志大全,把它下载到手机里面,清闲没事的时候、或是等人等公交的时候、无聊的时候、甚至上厕所的时候拿出来看一两遍大概也就五六分钟的时间,时间久了自然能记清记牢(此方法适用于任何考试);

3、机动车驾驶操作。主要考察对机动车的了解和操作情况,介绍了车内一些开关、灯光信号组的使用,这是学车必备的知识,即使不考试我们也需要掌握。内容很简单,基本上看一两遍就能记的差不多了也就花费半个小时左右时间吧。然后就是多做练习题,加深印象。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一考试技巧:

1、技巧之一:罚款的选择题:有200—2000选“200—2000”,没有就选“20—200”,若二者都没有就选“2000”

2、技巧之二:违章处罚:有警告选警告;没有警告的:(1)与车有关或伪造证的选扣机动车(无车则吊销驾驶证);(2)无证或证被吊销、暂扣或逃逸的选15日以下拘留;(3)将车交给无证或证被吊销、暂扣,超速达50%或违章不接受处理的选吊销驾驶证;(4)扣分达12分拒不参加学习考试的驾驶证停用;

3、技巧之三:速度规定:(1)没有道路中心线的:城市30;公路40 (2)有道路中心线,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城市50;公路70 (3)有道路中心线,同方向有2条以上车道的:城市60;公路80 (4)特殊情况及能见度在50米以内限速30。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距离规定:(1)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在车后设置警告标志的距离:一般公路50—100米;高速公路150米 (2)夜间会车使用近光灯的距离:150米 (3)变更车道提前开启转向灯的距离:一般公路50米;高速公路150米 (4)特殊情况:50米(站或队则30米)高速公路各车道车速的选择题:有110选110,没有110就选100,若110和100都有就选90,连90都没有就选60 。高速公路行车间距:(1)能见度小于200米或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选择100米;(2)能见度小于100米或车速低于100公里/小时选择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