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标志与指示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指路标志和指示标志的区别:

1、指示标志:属于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用以指示车辆和行人按规定方向、地点行驶,在组织疏导方面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2、指路标志:属于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用以指示市镇村的境界、目的地的方向和距离、高速公路出入口、著名地点所在等;

3、指路标志用以传递道路方向,地点,距离信息的标志。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指路交通标志牌是传递道路方向、地点和距离信息的标志。其形状,除地点识别标志、里程碑、分合流标志外,为长方形或正方形。其颜色,一般道路为蓝底白图案,高速公路为绿底白图案。指示标志用以指示车辆和行人按规定方向、地点行驶。指示标志牌的形状大多数为矩形,用以指示方向、路线、地名、里程及各项设施,以利所有用路人及行人易于辨视。指示标志的颜色为蓝底、白图案;形状分为圆形、长方形和正方形。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指路交通标志牌是传递道路方向、地点和距离信息的标志。其形状,除地点识别标志、里程碑、分合流标志外,为长方形或正方形。其颜色,一般道路为蓝底白图案,高速公路为绿底白图案。指路交通标志牌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用以指示市镇村的境界、目的地的方向和距离、高速公路出入口、著名地点所在等。指路标志用以传递道路方向,地点,距离信息的标志。

指示标志的形状大多数为矩形,用以指示方向、路线、地名、里程及各项设施,以利所有用路人及行人易于辨视。指示标志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用以指示车辆和行人按规定方向、地点行驶,在组织疏导方面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指示标志的颜色为蓝底、白图案;形状分为圆形、长方形和正方形。